图片轮播

青年创业精英总裁实训营

 

  • 主办单位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创建于1951年,直属于教育部,拥有经、管、法、文、理五大门类,以金融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学校现已开设10余门创业创新相关课程供在校学生选择,许多有实践经验的教师也积极参与校内外创业创新指导工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于20136月成立,以其鲜明的特色,在虚拟大学园区众多著名高校研究机构中独树一帜。贸大深研院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的战略,对接深圳六大振兴产业,引入学校的相关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关键技术项目的攻关与研发,搭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培训平台。依托学校在金融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外语等优势学科的师资实力,面向各级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开发了各类培训课程。我院充分利用深圳在创业创新发展中的前沿优势地位,与相关机构、企业开展合作,联合推出创新创新实战指导系列培训课程。

  • 课程设置简介

课程设置时长为3-8天,根据采购方需求可在课程中自选组合,进行专项订制。主要内容分为以讲座、论坛、讨论为主的高端研学讲堂和以调研、考察、交流为主的名企体验实践两大类。

Part1:高端研学讲堂(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讲学,深入解读理论知识,分享实践案例,探讨问题,指点困惑。)

1.《十九大报告解读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思想解析》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10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本课程通过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聚焦国家发展新战屡,关注经济发展新动向,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从而提高青年创业者对国家政策的理解能力,从宏观层面审视创业。

学员沙龙:十九大后经济发展新趋势与创业创新发展新思路

2.《创业者能力发掘与思维培养》

目前我国经济已步入全面依靠自主创新和提高劳动者素质发展的新阶段。光靠教育,不会培养出优秀的创业者。但是,可以把那些潜在的创业者的能力挖掘出来。创业是一种思考、推理和行动的方式。如何短时间提高创业团队的凝聚力和竞争力,是很多创业团队面临的首要课题。课程围绕创业规律,加强创业人才建设,激发创新能力,提高创业团队核心竞争力展开讲授。

学员沙龙:创新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

3.《风险投资与创业管理》

海内外证券市场风起全球,资本市场融资方式创新不断,风险投资(VC)市场发展迅猛,国际巨头和本土投资公司交相辉映,演绎着一个个资本神话,中国也已成为风险投资机构最为看好的市场之一,发展潜力巨大。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下,风险投资将对创业管理产生巨大影响。本课程邀请了国内外VC领域顶尖专家,为青年创业家提供国际化视野,对接国内外优质资源与项目,对风险投资的募、投、管、退四个步骤,以及创业中关注的融资策略、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全面、系统、实用的解读。

学员沙龙:初创企业如何获得风险投资的青睐

4.《打造企业核心竞争优势》

全球经济,犹如凶险莫测的海洋,企业一不小心就会触礁沉船,正如航海的人需要灯塔,企业发展也需要灯塔,抑或说企业要有自己的灵魂!企业的灵魂就是企业文化,有着优秀文化的企业才是优秀的企业。当海浪退去,人们会发现,真正屹立于经济舞台中心的是那些有长远战略、核心能力、品牌良好的企业。本课程将向学员传授成本最低、持续时间最久,但最有效的企业发展内功修炼方法——通过企业文化打造核心竞争力!

学员沙龙:初创企业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

5.《创业企业财务管理》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到来,企业的财务管理,资本运作和资金流控制关系到企业是否平稳发展持续发展的大问题。企业的财务管理越来越成为企业的核心部门,成为体现企业价值的重要岗位。可以说,企业财务管理对于创业型企业至关重要。本课程通过课堂讲授、案例讨论、学习交流等方式,从战略高度去审视财务管理,领悟公司财务治理、资本运作重要性,从而有效的控制和防范企业风险,为创业型企业发展提供财务战略支持。

学员沙龙:如何有效打通创业企业的财务管理与业务管理

6.《青年消费习惯和需求特征分析》

进入新世纪后,消费潮流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年轻人热衷追逐时尚,愿意为享受舒适生活超前消费,成为一支庞大的消费队伍。由于青年人家庭负担相对中年人要轻,经济收入可直接用于自身消费的份额很大,消费能力相对最强。他们追逐时尚,愿意为享受舒适生活超前消费。青年一代的消费热情引出了众多的消费热点和时尚,消费主体的年轻化成为一大趋势。课程结合企业自身品牌定位,通过对青年消费者消费心理、行为、需求结构、层次、水平等特征的研究和分析,牢牢抓住消费者心理因素中的主要因素确定营销策划,通过有效的品牌传播,提高年轻人对企业的注意度和认可度,顺利改变企业品牌在年轻人心目中的形象。

学员沙龙:从青年消费心理考察企业品牌推广的多重路径

7.《青年职业发展规划》

在今天这个人才竞争的时代,职业生涯规划开始成为人才争夺战中的另一重要利器。而对每个人而言,职业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生命和时间的浪费。本课程通过的大量案例分析、活动参与及小组讨论让学员切身体会和感受职业规划在员工个人生活中之重要性,职业生涯设计指导提升员工的责任感和团队凝聚力,增强个人奋斗动力及与同事间的信任度,建立员工对企业的责任心和忠诚度。

学员沙龙:初创企业如何为员工提供完善的职业生涯发展路径

8.《创业型企业法律规范》

初创企业,特别是小本创业的初创企业,因为投入小、用人少,机构简单,缺乏充足的资金,缺乏优质客户以及规范的管理制度,这些都决定了创业型企业首先面临的不是赚钱的问题,而是是否能存活下来以及能存活多长时间的问题,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法律问题。本课程帮助创业者更清楚的认识与企业生存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分析企业管理中法律纠纷产生的原因,寻找解决纠纷的途径,及时防范和处理各类纠纷,推动企业管理向着规范化、法制化的方向发展。

学员沙龙:创业前必备哪些法律知识和实操指南


 

Part2:名企体验实践(深入有关机构进行参观实践活动,了解其运营情况,学习有益经验,探讨现实困惑,在实践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1.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成立十年多以来,腾讯一直秉承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经营理念,始终处于稳健、高速发展的状态。

  2.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使能未来信息社会、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3.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通过持续的创新,大疆致力于为无人机工业、行业用户以及专业航拍应用提供性能最强、体验最佳的革命性智能飞控产品和解决方案。

  4.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主要产品包括:2G/3G/4G/5G无线基站与核心网、IMS、固网接入与承载、光网络、芯片、高端路由器、智能交换机、政企网、大数据、云计算、数据中心、手机及家庭终端、智慧城市、ICT业务,以及航空、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传输设备。

  5. 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为金融监管部门提供信息更全面、操作更灵活的管理手段和工具,为金融机构、支付机构、社会各行业、个人提供应用场景更丰富、金融科技更先进的支付清算服务及黄金投资服务;深圳结算中心凭借系统优势,促成政府与金融机构系统互通,建立“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新模式,便利了财税、税务等部门的政务服务,促进深圳智慧城市建设。

  6. 创新谷——创新谷是一个TMT和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孵化器和加速器。创新谷存在的独特价值是能帮助创业者提升创业项目的成功率。创新谷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所的工位,创业者拎包即可入驻;我们提供IT基础设施,创业者可以方便地使用创新谷云服务资源;我们提供公司开办和运营所涉 及的财务会计以及工商、税务、法务等服务。

  7.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前海蛇口自贸区更加注重金融功能,叠加自贸区政策后,前海蛇口片区将围绕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及汇率市场化改革,重点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深港金融市场互融互通、投融资便利化”等方面先行先试,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

  8. 盐田港保税区——盐田港保税区于1996927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2004816日国务院批准盐田港保税区和盐田港实施“区港联动”,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的基础上设立,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0.96平方公里。园区与毗邻的港区实施一体化运作,专门发展现代物流业;园区内的企业在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税收等方面享受保税区的优惠政策,实行“入区退税”,即国内货物入园区视同出口,办结出口报关手续后即可申请退税。

 

  •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55-86181186,刘老师13810126359,徐老师15919824736

联系邮箱:uibesz001@163.com

通讯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四道19号虚拟大学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