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
联系我们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
电话:0755-86181186
传真:0755-86181186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四道19号虚拟大学园A30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与新界教育启动战略合作整合优质资源,共建百发百评,打造智慧教育新生态

更新时间:2018-03-13  点击数:

 

 

左起分别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李芳老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廉思院长、新维空间站发起人“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MOOC研究中心主任王涛博士、北京新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季新

 

39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廉思院长、李芳老师莅临新维空间站参观指导,并与新界教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维空间站发起人、“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MOOC研究中心主任王涛博士、北京新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季新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廉思院长、李芳老师进行座谈。王涛博士向廉思院长、李芳老师详细说明了新维空间站的设计理念、特色、功能与应用领域。

 

 

 

 

新维空间站”致力于形成高度集成的智慧教室新生态,是基于下一代虚拟学习环境平台(VLEs),支持线上线下虚实融合的混合式教学和异地实时教学模式。新维空间站提供开源开放的MPOCMOOC+SPOC)平台,支持互联网无线投屏、互联网视频实时互动、AR互动、智慧纸笔交互等多样化交互手段;通过智能录播、课堂智能感知和多屏联动、虚拟现实(VR/AR/MR)等技术,实现异地实时并班教学模式;依托深度学习、云计算、自然大数据采集与分析等技术,集成融合教育教学管理、富媒体教学资源管理和教育大数据分析系统;可为个人和机构提供不同模式的公有云学习空间,亦可为教育机构提供智慧教育空间站和私有云。为教师发展提供基于智慧教室的智慧教学、智慧评估、智慧管理四位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是新维空间站在学前、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等领域教师发展方面的具体应用,是构建全新教育生态的操作系统,是未来教育的真正入口。

 

【百发百评】新维智慧教育高端实战论坛,由“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MOOC研究中心发起,内容涵盖100场智慧教育时代教师发展、100场基于大数据的教育教学质量评价、100场智慧学习场景建设与导用、100场区块链+教育应用等研究与实践领域。论坛将陆续推出多维度、立体式的互动交流活动,依托MOOC中心研发的高端智慧教育新维空间站和MOOC知名公众号,邀请国际、国内知名教育、信息技术和行业应用专家,实现现场分享交流、异地实时并班互动、云端在线社群学习,旨在打造场景精品,打通国际环境,引领教师发展、大数据评测评估、智慧教室应用及区块链+教育等发展前沿,回归教育初心,创新教育框架,形成未来教育新生态。【百发百评】的理念:不只理论,不只理念,更要实战!除此以外,新维空间站还将广泛应用于党政建设、企业展会等领域。

 

座谈完毕,双方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深圳设立的唯一直属机构,以其鲜明的特色,在虚拟大学园区众多著名高校研究机构中独树一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的战略,对接深圳六大振兴产业,引入学校的相关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关键技术项目的攻关与研发,搭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培训平台。依托学校在金融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外语等优势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实力,面向社会各界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

 

此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与新界教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根据教育产业的发展趋势,整合各方资源,依托新界教育在技术与市场方面的优势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在专业与师资等方面的特色,共同推广智慧教育,打造基于智慧教室的智慧教学、智慧评估、智慧管理四位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构建全新的未来教育生态系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廉思院长、李芳老师将一块书写“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玉石赠与新维空间站,作为双方合作的见证和纪念,表达了廉思院长、李芳老师对此次合作的美好期许。

 

 

 

 

 

附:38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李芳老师担任在新维空间站举办的【新教发 心启航】百发百评第1| 百场智慧教育高端互动实战论坛在新维空间站盛大开启:智慧教室的科学建设和有效应用主讲嘉宾201815日举办的【心一起,新征程】首届“教学常青论坛” | 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技术·方法·实践暨武汉轻工大学新维教师发展空间站启动仪式与全球首秀活动中,李芳老师同样作为演讲嘉宾与大家主题分享人的教育,从心出发——智慧教育中的心理学。 这是新维空间站在教师发展领域的有效应用。(附李芳老师【百发百评第1期】演讲PPT微信版本:【百发百评】第1PPT:智慧教室的科学建设和有效应用

电话:0755-86181186   传真:0755-86181186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四道19号虚拟大学园A307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2016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外经贸网备1251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