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课程研修班各专业招生简章student recruitment brochure
  • 招生专业 热门课程 开课时间 学制 快速了解
  • 企业管理 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企业财务管理公司治理竞争力再造与运营管理互联网时代企业创新与创业管理 仅余3个名额 1.5—2年 快速了解
  • 会计学 财务会计与报表分析现代管理会计企业财务管理预算管理资本市场与投资决策数据模型与决策 最后5个名额 1.5—2年 快速了解
  • 金融学 金融市场实务金融风险管理公司金融现代投资理论与实务企业上市与并购重组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资本市场与投资决策 最后2个名额 1.5—2年 快速了解
  • 统计学 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商务数据分析高级SQL数据查询技术数据清洗与可视化深度学习与模式识别数据分析软件 补录仅余3名 1.5—2年 快速了解
  • 经济法学 经济法公司法证券法宏观调控法知识产权法商法 仅余3个名额 1.5—2年 快速了解
  • 国际法学 国际货物买卖法世界贸易组织法国际法海商法比较合同法比较民事诉讼法 补录仅余1名 1.5—2年 快速了解
  • 民商法学 比较民事诉讼法海商法证券法商法保险法知识产权法 仅余2个名额 1.5—2年 快速了解
学院简介introduction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以下简称深研院)是学校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于2013年成立的独立事业单位法人实体,是学校在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智库,是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改革的创新实践基地。

深研院自成立以来,将学校的学科优势和深圳的地域优势相结合,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需要,探索高校——政府——企业在人才培养和研究创新方面的合作机制,探索办学新模式,为研究成果转化打造平台;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全国性和国际性高水平学术论坛,推动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为总结改革开放前沿的经验模式和发展道路贡献智慧力量。

联系我们
曹老师 13043487530/18588970423
报名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四道19号虚拟大学园R4栋A307
项目优势Project advantages
申请流程Application process
授课专家Teachers

管理学专业

法学专业

统计学专业

  • 李自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得者,北京市首届青年教学名师,EMBA授课教师。主要致力于将经济学理论与管理实践相结合,将中国企业国际化的经验进行总结和推广。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近百篇论文,并出版专著和合著8本,翻译出版《交易成本经济学》(最佳引进图书奖)。主持近十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多次获得省部级的科研和教学奖励。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教师”、“最受学生喜爱教师”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最高奖“王林生奖”。具有丰富的管理实践,曾担任多家企业的管理咨询顾问,使得企业的业绩获得了迅速的提高。2004-2006年期间在海尔集团工作,担任海尔商学院执行副院长。

  • 郝旭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一级教授(国家二级),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优秀教师,市高校十佳师德标兵,市教学名师,市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市精品课程负责人;获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学校十大学生最喜爱教师”;曾受邀参加天安门胜利日阅兵大典和大会堂春节团拜会。主讲的“组织行为学”2020年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 陈德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商学院公司治理专业博士。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工商管理专业(MBA)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财政部全国会计学术领军人才,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财政部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学术类)、北京市青年英才。致力于人才培养并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先后获北京市青年教学名 师、教育部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兼任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对外学术交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金融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为公司金 融、创业投资与公司治理。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担任多家国内外知名期刊匿名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

  • 吕文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软科学》杂志执行主编;《科学决策》杂志社社长,先后担任金杯汽车、天安财险、方正证券、恒泰证券(香港)、豫光金铅、华夏银行、黑龙江交投集团等公司独立董事;入选北京市国资委、黑龙江省国资委外部董事,为神华集团、中国一重、新兴际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集团、中储粮、三一重工等多家央企、上市公司、地方国企提供风险管理培训和咨询工作。

  • 钱爱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专业教育委员会委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荣获“北京市教学名师”称号。曾先后担任格力电器、特变电工、恒泰艾普等多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为中国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和茅台、五粮液、中外运等多家著名上市公司的企业高管讲授《企业财务分析与决策》等课程。主要研究领域:财务质量分析与公司治理、会计信息与资本市场等。

  • 梅夏英

    对外经济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武汉大学民商法硕士、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后出站。讲授研究生课程《民法学讲座》、《物权法专题》和《大陆法系经典文献》,以及本科生核心民法《民法总论》、《物权法》和《债法总论》等。参加了中国物权法草案专家建议稿的起草工作,主要著作有《物权法草案建议稿及说明》(合著)、《物权法专题研究》(副主编)、《私有财产的法律保护》(合著),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讲授课程《民法学讲座》、《物权法专题》和《大陆法系经典文献》、《民法总论》、《物权法》和《债法总论》等。

  • 沈四宝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组成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顾问,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评议组成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席、仲裁员,北京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市政府法律顾问。中国商法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员、中央高级干部讲师团成员和中央法制讲座主讲人。兼备深厚的中西方法学理论基础,尤其在国际商法领域有着较高造诣。作为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的法律专家,沈四宝教授对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国际经济贸易争议解决、房地产业务等法律问题均有深入的研究,曾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等法律的起草和修订工作。

  • 黄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法系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民建北京市法制委员会主任,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委员。主要从事经济法、竞争法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中国最著名的反垄断法专家之一,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副组长。参与了中国《反垄断法》、《对外贸易 法》、《破产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立法草案或法律修改的专家论证会。

  • 鲍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法学学士、硕士,美国劳约拉玛利蒙特大学法学院访问教授,英国牛津大学法律系欧洲法与比较法研究所访问研究员,美国波士顿大学欧洲研究中心高级访问学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比较法与欧盟法研究所所长;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法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暨国家人权与教育培训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

  • 李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产品质量与安全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学士、硕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现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法律顾问(2020—2022)、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法》修订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第二届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理事等。曾任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起草组咨询专家,首届、第二届、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全国质量强市创建”评审专家,国家质检总局“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评审专家,国家质检总局《消费品安全法》立法研究顾问专家,国家质检总局《质量促进法》立法研究顾问专家、第一届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新疆自治区政府质量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第六届、第七届省长质量奖评审专家等,入选“2012质量之光”年度质量人物。现任主要教学与研究领域为: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标准化法、食品安全法、法制现代化、中国法律传统等。

  • 施建军

    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担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财经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会计学会资金结算分委会会长、中国科技指标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等。先后在《管理世界》、《统计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南京大学学报》、《中国高等教育》等期刊上发表有关经济管理、区域R&D活动与管理创新、科技统计、企业与高校财务等各学科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著作《大学财务综合评价研究》、《高等院校资金运作与风险防范研究》、《统计学教程》等 20多部。承担主持完成了教育部项目《研究型大学财务的比较研究》、财政部项目《江苏省旅游业对财政贡献研究》、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软科学项目《江苏省科技进步统计监测研究》、北京共建课题项目《北京市创新型城市建设年度评价研究》等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20多项,获得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 20余项。

  • 刘立新

    理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金融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教育部项目、学校 211 工程课题。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高校优秀党员,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对外经贸大学本科优秀教 师。研究方向:金融工程、风险管理、金融大数据。

  • 熊巍

    统计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数据科学系系主任、副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大数据与风险管理中心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成员,人大经济论坛CDA讲师。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稳健高维降维、应用统计模型等,在国外SCI及国内核心外期刊上发表论 文二十余篇并参与完成多项著作。主持并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级课题及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社会哲学规划项目等重大省部级课题。目前致力于大数据、超高维数据在交叉学科的前沿领域研究。

  • 陈全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主任。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博士。主持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加撰写APEC贸易增加值数据库建设报告,APEC 21国领导人批示。曾获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

  • 陈福中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政治经济学系主任。研究领域涵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消费金融学,以及能源经济学。先后获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以及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等省部级奖项。先后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和北京市社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3项,参与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10余项。

学员活动
  • 加载中...
  • 加载中...
  • 加载中...
  • 加载中...
  • 加载中...
科研动态
  • 加载中...
  • 加载中...
  • 加载中...
  • 加载中...
  • 加载中...
新闻视点
  • 加载中...
  • 加载中...
  • 加载中...
  • 加载中...
  • 加载中...
联系我们

电话:曹老师 13043487530 / 18588970423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四道19号虚拟大学园R4栋A307

外经贸网备12523001